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第一金融博客

我不能导演市场,但能安排自己!

 
 
 

日志

 
 
关于我

股市职业拾荒者,《素论》的创立人....QQ:1473390236

疯狂的互联网大佬们!  

2017-10-15 08:42: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中国互联网的三驾马车的股价狂飙,市值半年几乎翻倍。移动互联网还没玩够,又玩人工智能,以及各种跨行业的颠覆,当下一家牛叉的互联网公司几乎是没有什么行业不涉及的,真是疯狂!手机支付大战,无人超市,无人驾驶,无人4S店,无人智能餐饮,进军地产中介等等,基本是对传统行业的颠覆。当下人们眼里只能看到互联网的各种变革带来的各种好处和便利,对其弊端视而不见。有人说,科技的进步,尤其是互联网的发展,就是要让屌丝和士大夫享有一样的权力。比如,大家都用苹果手机,都用抽水马桶。这正是互联网革命各大行业的根源。
           

           任何疯狂都是有代价的,互联网公司对传统行业的革命疯狂,给人们带来好处的同时,也带来各种无法想象的潜在风险和弊端。比如,手机电子支付,确实是带来了支付的方便,甚至降低了支付成本,但互联网公司要收取商家千分之5-8的手续费,尼玛,这比股票的交易手续费还高,股票的双边交易手续费加起来才万分之4-6.互联网大佬们天天高大上的给人们洗脑,其实黑着呢。这些成本商家最终要转嫁到普通屌丝身上的。管理者应该放开支付市场,让更多的互联网公司参与进来公平竞争,而不是1-2家独大。


        再者就是无人超市和无人餐饮。大家都知道超市和餐饮行业是解决屌丝就业最多的行业之一吧,不是之一也是之二吧。这些行业互联网大佬乐此不疲的要实现无人化,是不是抢屌丝们的饭碗,大家自己思考去吧。然后大佬们一定会狡辩,汽车刚刚出现时,马车车夫们是最反对的。我看这完全不同,你马车一个人失业,就会有一个人因为驾驶汽车而就业,对社会整就业体影响是相对平衡的。一家超市因为人工智能有50位销售员失业,顶多有3-5人因为管理或维护人工智能系统而就业,对社会影响是大大的负就业。就类似现在的网店一样,你网店起来,很多门店就关门了,一个门店一般需要3-5个人工作,而一个网店只需1-2人够了。你说你互联网创造了多少多少就业都是扯淡。就算网店比实体店多,也顶多相对就业平衡。


       其实还有更多,今天就不多吐槽了!
      
      我们还是专注我们的交易,《素论3》实盘训练常年进行,另外我的学生也经常直播全球多品种的交易!
  评论这张
 
阅读(3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