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第一金融博客

我不能导演市场,但能安排自己!

 
 
 

日志

 
 
关于我

股市职业拾荒者,《素论》的创立人....QQ:1473390236

用心,恰恰是你的错!  

2016-08-13 16:01:4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几天见一位做实业的朋友,尽管受到互联网的冲击,但他的实业还是保持盈利的。他说其实他花了很多时间精力做股票,可惜的是没做好,多年来还是亏损累累。但他就是喜欢这个。这么用心,这么努力却做不好股票,有些茫然! 我了解这位朋友的一些操作。属于是短线投机做不好,中线又做不来的那一类。这一类占股民的大多数,也是我接触的学生中最多的一类。

     是技术不行吗?不是的。无论是看图的技术,还是观察经济,观察公司的技术,都是很容易学到的。互联网时代,得到这些知识易如反掌。关键是心法难修。  一般故事讲到这里,人们认为就简单了。‘’心法,心态嘛,我有自信的”,“我的心态很好的”多数人会这么想的。其实,投资练的就是心,怎么用“”是值得学一辈子。失败是因为不知道怎样去用“”,不知道将“”安驻在何处?有一个人在城里花天酒地的待烦了,去到寺院修行,师傅每天叫他劈柴,担水,做饭。此人做了几天就很烦了,就同师傅讲,我是来修行的,能教我一些高深道行吗,我会重谢的。师傅说,我叫你劈柴,担水,做饭就是修行呀!此人又说,师傅我见你也每天劈柴,担水,做饭,难道你就这样修行几十年了吗?你有何收获呢?师傅说,是的,就是这样修行的。收获嘛,我三十年前劈柴的时候想着做饭,做饭的时候又想着劈柴;现在劈柴就想着劈柴,做饭想着做饭...这就是禅定。这是一个告诉大家”如何安驻的故事。

      其实,做一件事情到了比较高的境界,就是学会把”放在何处?学习气功或学习瑜伽,到了一定境界就是让你学会如何,不用你的”控制你的身体;学习股票中线投资,到了一定境界就是学会让你的“心”如何不受市场的纷扰,坚守你原始的初衷不被裹挟。就是学会如何不“心”!反之,你的心被每天漫天飞的消息或事件的纷扰,你就会太用“心”行动,结果越行动越糟糕。所以,做投资,用心还真的做不好。

     我的每一轮投资,个股怎么样了,往往是第1时间是从别的谈论中得知的。就像这次布局的消费类,有的直接涨停板了。其实这些不是我们该在意的。应该继续保持我们当初投资这个标的初衷...



             大盘怎么样?先不谈,又有不少很好很便宜的公司可以布局...








   进阶的 素论》课程,短线题材牛股,中线布局,期指原油黄金外汇都有不同老师实盘解盘!联系QQ:1473390236 ,非诚勿扰!

  评论这张
 
阅读(6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