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第一金融博客

我不能导演市场,但能安排自己!

 
 
 

日志

 
 
关于我

股市职业拾荒者,《素论》的创立人....QQ:1473390236

股市纠结者必读(思路决定出路 一)  

2011-10-27 06:57:46|  分类: 投资思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思路决定出路,脑子决定行动。不动脑子没有思路,更没有出路,等于屁股决定行动,荷尔蒙的简单骚动!为什么少数人无论大盘环境如何基本都能赚钱呢?为什么多数人无论大盘环境如何基本都能亏钱呢?答曰:“思路不对,食古不化,脑子生锈,荷尔蒙骚动!”我说说一些现象,也许对大家有价值:

 

 一:你买的是个股,不是大盘指数。大盘决定不了个股的命运,而是个股应付大盘,寻机走自己的个性之路。这才是我们能搞的目标。命运掌握在大盘手里的个股不值你去折腾,折腾的唯一下场是亏钱。大盘指数提供给我们最大的信号是一个节律,一个分了层次的步调。绝非是指数涨一定比跌好这样的一根筋思维。识别这一点要建立自己严密的技术体系,而不是拍一拍脑袋就作一个决定,那样亏了只能拍一拍屁股。

 

二:幻想大盘指数底,大海捞针。人们关心最多的一个问题是,何处是底部?其实这是一个傻瓜问题。大家想一想。大盘平均一年都难有一次大家所谓的底部,就算一年有一次底部,出现的概率是1/245 !即0.4%!你把一个超低概率的东西作为重要操作依据,为这样一个东西做大量分析和工作,是不是脑残?所以大盘指数给我们的只是一个节律,真正明白这一点,你的人生会幸福很多!

 

三:走在队伍前列,不要怀旧。永远关注新的东西,接受新的事物。新的东西有生命力,新到的妞泡起来有激情,一个道理!10多年前,一个老太太买1只便宜的银行股发大财了。你现在说工商银行便宜,你去买它,一定会害你!因为10多年前银行股是一个新东西,现在老矣,行业所处的发展周期变了。PE不是衡量投机的指标,活性和热度是衡量投机的指标。新概念,新事物,新热点是我们的研究和追踪重点。

 

思路方面先写到这,后面有空继续....

 

现在的大盘处于一个5F的反弹级别之中,什么是5F?

6月20日--7月19日  这一波是5F的;

7月19日--10月24日 这一波是5F的;

此波行情何时结束?到时我自然会提示!

不过很多人届时舍不得逃,重演一夜回到解放前的故事!

中长期还是熊途漫漫。

 

 

吃这一波5F的行情,关键是选股。

今日展开1F级别的调整是很好的确定个股的机会。

我还是看好中小盘的游资股,火力猛,出货安全。

 

 

 

研修班的课程本周六晚上继续,大家最好不要缺课,因为房间的气氛毕竟和录像不一样,你参与了讨论,就等于在思考,只看视频永远是一个旁观者!

 

 

 

  评论这张
 
阅读(163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