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第一金融博客

我不能导演市场,但能安排自己!

 
 
 

日志

 
 
关于我

股市职业拾荒者,《素论》的创立人....QQ:1473390236

美股是爷,那A股是什么?  

2011-06-11 13:23: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多数人眼里,美股是爷,A股是孙子,有时连孙子都不如。好像一切都看他爷的脸色,美股好,A股也不一定好,但总有点希望。美股坏,A股就死了。昨晚美股跌1.5%,估计又要吓趴下一批昨日看多的人士了。那A股就真的这么孙子吗?

       俺认为,这一切都是心理因素,是中国人内心深处的奴性体现,好像外国的什么都好,外国的月亮更圆,外国人的屁都是香的。无论哪一个市场都有自己的规律,消息事件以及外围股市的影响是很有限的。那些对市场的波动与消息事件或外围股市的影响对号入座的分析方法是现在最流行的,但在我看来这是最脑残的。这样永远是事后诸葛亮,涨跌都发生了,你知道原因又有什么作用呢?

   昨日盘中起死回生,很多人说他抄到底了,真是技术一流。说实话,在我体系中,昨日一个完整的下跌走势类型都没有完成,我们并没有任何所谓的抄底行为。但我们做自己能看懂的个股(600150).周五的直播中这些都给大家看了。市场的转变是有转变的条件,在条件没有符合前,做出任何意淫都是无聊的。我们只看当下,不预而测。现在的当下,我继续按照剧本来,跌一点看跌,涨一点看涨,都是无头苍蝇的表现。

 

   俺从2004年入市到现在,目前A股的估值是我见过的低谷。2005年的A股市盈率是16倍,2008年的A股市盈率是14倍,现在的也只有16倍。再也没有看到过这么低的估值的年份。当然这不是市场的底部的绝对依据,但是A股现在的估值再也低不到哪去,3000点冲锋,现在过度恐惧非常可笑。估值底不是市场底,这是常识。投机者其实没有牛熊,按段操作,做自己能看懂的个股。

    

  评论这张
 
阅读(9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