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第一金融博客

我不能导演市场,但能安排自己!

 
 
 

日志

 
 
关于我

股市职业拾荒者,《素论》的创立人....QQ:1473390236

保护投资者利益的终极策略!(原创)  

2011-11-01 08:44: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关保护投资者利益,很多专家学者以及投资者都提出了很多方案,但都无法执行,只能停留口头上!为什么?因为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没有找出问题的本质。现在危害市场以及投资者利益的不是融资本身的问题。而上市公司利用融资圈钱套现,而承销保荐机构及估值评估机构与其利益一致,说白了,就是共同来忽悠骗钱。这个问题无论你如何改变发行制度都难以根治。因为任何一个不合理的东西存在,都是因为有利益驱使,没有了利益自然会消亡!现在中国的发行及融资制度不合理,投资者利益得不到保护,很正常,因为上市公司,承销保荐机构及估值评估机构等利益集团有很大利益!

          我只要略施小计,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很简单,无论是新股发行还是再融资都必需强制分红。与融资总量建立线性的基础分红比例制度,基础分红比例根据行业及融资规模制定。这个比例可以较公司间接融资更贵,要能保护投资者的利益,因为直接融资的资金规模大,间接融资搞不到那么多钱。融资规模越大基础分红比例越高。另外,达不到基础分红比例的上市公司给予强制退市,清算资产!   现在很多新股发行就是明抢豪夺!发行前几年公司的利润都做的非常高,ROE每年都达到30%以上,结果一上市利润直线下降80--200%的一点都不稀奇。还比如,明明一个公司的资产就值那么1个亿,经过评估机构一评估变了10个亿,发行价市值达到100个亿。这样的事情在A股见怪不怪!

 

  按我的方法,你发行可以把1个亿吹成100个亿,但是公司每年必需按100亿持续强者分红,且不能低于统一的分红比例。再融资也一样,也按比例强制分红。这样一来,投资者有利可图,你泛滥发行融资多多益善!

 

                                            -----------------------以上是俺的狂想,且当笑谈!

 

 

 

 

    大盘处于一个5F的走势中枢的构筑过程中,中枢震荡之后终究要上!现在按中枢震荡的原则来踏节奏!

 

         昨日我们胜利减持套现(上篇博文说的很清楚),今日坐山观虎斗!寻机渔翁得利!哈哈!

       

 

  评论这张
 
阅读(86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