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第一金融博客

我不能导演市场,但能安排自己!

 
 
 

日志

 
 
关于我

股市职业拾荒者,《素论》的创立人....QQ:1473390236

一个草根股疵对大家的忠告:中国人学不来巴菲特!  

2010-10-10 09:30:5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04年入市到现在也7年了。资金从30来万到现在的700多万,我炒股方法主要是短线加波段,其实就是投机。投机是会坑死了很多人的,让很多人倾家荡产了,所以信仰巴菲特的投资者会把我看扁。说实话,我也很敬仰巴菲特,但就是学不会他老人家的方法,尽管他的方法看起来是天下最简单的方法,哈哈!否则我的资金早就到了8位数,9位数。其实,巴菲特的东西不仅我学不会,中国的基金经理也一样学不会。巴菲特08年9月以8元的价格买入2.25亿股比亚迪,消息公布后中国的QDII基金经理蜂拥而至。到09年2月比亚迪达到16块多,很多QDII基金经理宣布“成功”地逃顶了,哈哈中国高手就是多!问题让人预想不到的是09年10月比亚迪的价格达到了88元,现在(2010年10月初)比亚迪的价格在57元。

       巴菲特来中国,有人怀疑他此次拜访比亚迪就像当年拜访中石油一样,是吻别,最后的亲密。有人提出了一个萦绕大家心头的尖锐问题,“请问巴菲特先生,您认为比亚迪的股价可以涨到多高?您准备持有多久?” 老巴不慌不忙地回答:“我从不预测股价,也不看短期的股价波动,我不在乎我投资的公司下一个星期、下一个月、下一个季度利润好不好、股价高不高,我不看短期,只看长期。我投的是这个企业,而不是股票,这是两个概念。我们寻找投资机会时,要看一个企业的市场潜力,比如比亚迪,不管是它所从事的汽车行业还是新能源行业,以后都会发生巨大变化,市场需求巨大,有很多需求尚未得到满足;再看这个企业的竞争优势,比亚迪在这些市场有着显著的竞争优势,技术创新能力很强,你不需要很聪明就可以明白比亚迪是个优秀的公司,它过往的业绩摆在那儿;再看这个企业的领导者,王传福先生十分优秀,年富力强,有的是干劲和激情,他的目标是到2025年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生产商,我觉得这个目标很可能提前几年就可实现了。总之,比亚迪具备一个成功企业的所有要素,只要能够保持前十年的发展势头,不成功是小概率事件。”

       有的记者比较直接,“您会减持比亚迪的股票吗?”巴菲特直摇头:“当然不会! 我估计在我葬礼上,大家还会说,他还拿着比亚迪的股票呢。” 芒格更是字字铿锵:“到死也不会!” 记者又问了:“既然你们这么看好比亚迪,是否会考虑增持?” 芒格回答:“增持不是我们能说了算了,我们得获得管理层的批准许可,比亚迪并不需要资金以获得更大的成功。”

   看来巴菲特才是真正的“死了都不卖”呀,中国人真的是学不来,我本人200%学不来。所以我会继续纪律严明地做我的投机。四季度我会考虑持股一定仓位做中线(现在仓位500万),极限不超过200万,因为这些基本是我今年赚来的,我能经得起震荡,仓位多了我一样会牵肠挂肚,无法真正持股。蓝筹不再是“难愁”,急速涨这2天后也许会震荡分化,但最终会不知不觉地涨到你不认识它!哈哈!

 

一个草根股疵对大家的忠告:中国人学不来巴菲特! - 逍遥子 - 股痴--逍遥子

 对了,我的账户没有持有现在显示的自选股,

在某些朋友看来,我的自选股我就一定买了,这逻辑有问题!

    

  评论这张
 
阅读(6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