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第一金融博客

我不能导演市场,但能安排自己!

 
 
 

日志

 
 
关于我

股市职业拾荒者,《素论》的创立人....QQ:1473390236

一个散户资金突破700万后的感悟(图)  

2010-09-04 09:00: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散户的下场多数是以悲剧收场,这是一位朋友对我的忠告。我一直把这句话作为我的警钟,因为我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散户。行情很火爆,可是多数散户还是赚不钱的,累计不到利润的。散户最怕别人问他(她)一年下来赚了多少?多数人(90%以上)是赚了吆喝赔了钱。这是股市的现实,不像电视里那样为了忽悠散户进场,说40-50%的散户跑赢大盘。电视是有钱有势的人群控制的怎么可能说真话?!

            今日看到自己的账户资金突破了700万,又欢喜又沉闷,心情比较复杂。欢喜的是年底的计划提前完成,沉闷的是这么多年自己所承受的压力,现在起码对父母,亲戚朋友的质疑和担忧有了一个答复。我头上带的“不务正业”的帽子现在应该可以摘掉了吧?前提是我能继续守住自己的资产,不要某一天输得一无所有。这是一个股痴,一个职业散户走到现在的所思吧。操盘方面有一些个人的感悟,希望能帮助散户尤其是职业散户;

1.永远守纪律

       纪律不只是止损止赢方面,还包括对盘后和盘中的行为。盘后要思考,要做功课,要总结,要找出目标股,做到有备而来。临盘几秒钟考虑的东西未必全面。盘中要去认真感受盘面,观察你的目标股,发现新的目标,找到机会后沉稳的交易。而不是海阔天空地和别人闲聊,一个散户资金突破700万后的感悟(图) - 逍遥子 - 股痴--逍遥子大家看看那些直播的博主,基本是自欺欺人的,他们绝对做不好股票,只是扮演符合散户心理的小丑罢了,,我盘中在群里很少说话,就是在实盘群里也只是提示交易,很少闲聊。有人说我保守自私,我是承认的。因为我要为自己获利,要做好自己的股票,毕竟和别人闲聊不能带来利润,,

 

2.不断完善自己的技法

       技法里包括的东西很多,绝对不是生硬而机械的技术分析。包括思路,博弈,势,主力等多层面的理解。这些东西不是公式化的死东西,要不断的完善和不断的否认。最终这些东西会变成你临盘的一种感觉,一种规则。有人会称这些为交易系统。有了自己的交易系统,下一步要做的是检查你对交易系统的执行情况,每天盘后总结自己的得失。看看自己有哪些交易是一种临时的冲动,一旦你克服这种冲动你就离成功不远了,因为后面的事情你会感觉越来越正确,,

  实盘群里不少朋友是职业股民资金也不小,但交易系统这方面很薄弱,以后在交易中我们一起培养吧,

  再次申明,我不希望把股票当成娱乐的朋友来实盘群,因为这里是把股票当成生命的地方,我们会倾注心血。。。

 

一个散户资金突破700万后的感悟(图) - 逍遥子 - 股痴--逍遥子
  评论这张
 
阅读(1408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